关于转发《工程教育认证专业类补充标准》(2020版)的通知

         2020-06-28        478

各相关专业:

     2020627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了《工程教育认证专业类补充标准》(2020版),2021年起及其后接受认证的专业将全面按照2020年版补充标准执行。本次补充标准修订共涵盖了18个工科专业领域21个工科专业类及相关工科专业,主要修订如下:

     1.进一步拓宽适用专业口径,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各专业类补充标准的适用范围统一为专业类,不再具体到专业。目前包括18个专业领域的21个工科专业类及相关专业,每个专业类补充标准涵盖本专业类下的所有专业,包括基本专业、特设专业和国控专业(以教育部颁布实施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为准)。部分专业类或专业按照相近原则共用一个补充标准。

     2. 进一步强化补充标准的“补充”属性,突出特殊要求,避免对通用标准进行细化或解释。

     3. 进一步从“课程导向”向“产出导向”转换,删除大量关于具体课程或教学内容的细化要求,避免限制专业特色,引导学校和专家关注产出评价机制建设。

请各相关专业认真组织学习2020年版补充标准,准确把握标准内涵,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专业建设规划,为专业认证做好准备。


附件:

工程教育认证专业类补充标准(2020年修订).pdf 

《工程教育认证专业类补充标准》2020年修订说明.pdf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