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会

  姚遥        2021-10-18        201

   10月1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会。副校长陆相欣出席会议,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小燕传达了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和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介绍了质量报告编制工作的新背景、新要求。编制发布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是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学校向社会展示办学水平和办学特色、宣传教育教学改革成效的重要窗口,也是加强高等教育督导评估、实施常态监测的重要手段。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中,在持续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各项工作中,本科教育质量报告是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质量报告编制要紧扣工作实际,凝练工作思路,梳理工作举措,突出工作新思想、新政策、新措施、新成效,充分展现学校本科教学相关工作的亮点、特色及成效。

  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李可老师对质量报告编写的具体内容、基本框架、任务分工、进度安排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解读。

  陆相欣作总结发言,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公布的数据和内容是教育部等国家部门开展各级各类考核、评审、评估的重要数据来源和依据。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为学校迎接审核评估奠定良好基础;二是要认真编制。各部门要吃透文件精神,报告的文字要真、数据要准、证据要实、问题要深。同时要立足校情,总结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各个环节的典型做法,充分展现学校人才培养的特色和成效,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声誉。三是要统筹协同。各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专人负责,合理规划,统筹同步推进各项业务工作,把握好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编制工作。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