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暨督导委员聘任仪式

         2021-10-19        146

   10月1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教学督导工作会暨督导委员聘任仪式。副校长陆相欣出席会议,校教学督导员,各教学院部主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务处处长,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全体人员参会。

  会议首先举行了2021-2022学年校级教学督导员聘任仪式,陆相欣为20位校级教学督导员颁发聘书。

  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李可对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员工作职责及本学期质量改进督查、听课评课、教学检查、试卷抽查、考场巡视等主要工作做出安排。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小燕强调,要结合新一轮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的新理念、新标准、新要求,持续拓展教学督导工作内容,强化传统教学督导的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反馈改进机制和督导报告机制,及时有效地将在教学主要环节发现的问题向相关单位反馈,并督促落实、持续改进。

  陆相欣对学校督导员的敬业和付出表示感谢,对新聘任督导员表示祝贺,并对教学督导员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导”的作用,形成诊断咨询机制,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加强对各院部教学督导的指导与联动,提升各单位质量意识,不断丰富我校教学督导工作内涵和特色;二是要完善督导工作方式,做到常规督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督导过程中严格要求,在教学督导过程中发现问题反馈要及时;三是要认真研究高等教育发展形势,把握高等教育发展新理念和人才培养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提升督导工作能力和水平,助力学校教学质量、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会后,全体教学督导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共同观看了李志义教授的《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构建与评价》讲座视频。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