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科工作职责

1.负责草拟相关工作计划、工作总结、有关报告。
2.协助领导组织学校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收集和填报工作。
3.协助领导组织开展各级各类教学评估工作。
4.负责组织开展评估知识培训,宣传评估,推进学校教学评估机制的完善。
5.协助领导督促、检查学校院(部)教学工作评估方案的实施,推进评估结果的反馈运用。
6.负责组织学校院(部)参加各级各类专业评估和专业认证。
7.督查校、院(部)、教研室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构建和运行。
8.负责制定、完善学校各项教学监控和评价制度,建立健全各个教学环节的质量测评指标体系并组织或协助相关部门实施。
9.配合学校各阶段的中心工作,制定学校开展相应质量管理活动的工作计划,检查并督促各部门实施。
10.负责受理全校师生员工提出的提高教学质量改进意见和建议。
11.负责教学质量信息的整理、分析、评价和反馈工作,并督促、监督有关部门和院(部)对反馈意见的落实。 
12.负责建立教学状态基本数据库,发挥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常态监测作用;收集整理院年度教学质量信息,撰写教育质量年度报告。
13.协助相关部门确立各个教学环节的质量标准;协助相关部门做好评教、评学工作。
1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